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又開砲 替宅鄉婉弱抱不平

▲針對近日爆發的劣藥事件,義美總經理高志明發文開砲批政府雙重標準。(圖/義美提供)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近日爆發劣藥事件,義美總經理高志明今(12)日晚間在官方粉絲團發文,除了直批政府雙重標準,讓檢調、基層公務人員不知所措外,部分地方首長只顧提高嚴懲金額,卻忘記照顧無辜民眾、弱勢攤商以及餐飲業,認為不憑影響力、關說或遊說的日子要降臨,公平正義的實質立法才會誕生,使「宅鄉婉弱」有感。

高志明指出,日前爆發「劣藥」事件後,不論法律修訂、查緝執行、罰款金額等,均凸顯政府對微型攤商、小型餐廳、食品業以及製藥業,採取雙重標準對待,讓基層公務人員、檢調人員不知所措。

另外,高志明提到,消費者能夠買到好品質、安全的水、空氣、農產品、食品或藥品等,不僅是國民基本權利,也是政府施政基本職責,但近年卻僅用修法嚴懲重罰凸顯施政關心,地方首長更「相競飆車」提高嚴懲金額發給比率來彰顯魄力,忘記擔任起照顧民眾、弱勢攤商、餐飲業,負起教育、輔導、協助的責任,直批政府若仍無作為,只採取「鋸箭法」因應,只是影響國人身心健康,徒增醫療費用。

高志明認為,目前全體國民都面臨缺水、限水、PM2.5增量、學童上學戴口罩、環境污染、食品安全…等問題,政府卻無法提出具體政策說明,更點名國安會沒有具體因應策略。最後,他強調,堅信不憑影響力、不靠關說遊說的日子應降臨,具有公平正義的實質立法才會誕生,才能讓「宅鄉婉弱」有感。

而全文一出後,短短3小時內就有近3,000人按讚、上百則轉貼分享,還有網友在下面留言說,「看見政府問題的文章...就是...看見人民無奈的文章」,也有人表示,這些白痴都懂,唯獨高官不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