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20秒偷神像金牌 警夢到菩薩暗示機車顏色…破案!

東森新聞記者吳玫萱、高誌鴻、SNG/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49歲黃姓男子3月30日晚上到潭子一家宮廟行竊,花不到20秒時間,就偷走神像上價值上萬元的金牌,警方調閱廟內監視器畫面,鎖定身穿紅色格子襯衫男子,沒想到調閱路口監視器,卻在影像裡找不到人,只看到一名穿著素面襯衫的男子,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這時候,一名王姓員警竟做夢夢到一輛紅色機車,重新調閱監視器後,順利逮人。

黃姓男子從門外跑進來,接著衝向神桌往觀音菩薩神像伸手一抓,偷走價值上萬元金牌,即快速逃走,整個過程不到20秒,裡頭的廟方人員聽到聲響覺得不對勁,出來一看,發現神像金牌被偷走,連忙報警處理。

員警指出,「(查看監視器畫面)看到嫌犯穿紅色格紋、黑色褲子,可是當調到這個路口,應該是要看的到他的特徵。」嫌犯穿的紅色格子襯衫,特徵明顯,怎麼會找不到?警方根據犯案時間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但即使看到雙眼發紅,嫌犯仍舊不見蹤影,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這時候,一名王姓員警竟夢到破案線索,暗示嫌犯騎著紅色機車。

潭北派出所副所長劉坤松表示,「他(王姓員警)就進去跟這個觀世音菩薩,跟祂祈求說是不是可以給他一個靈感,讓他可以順利破案,那麼說也奇怪,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回去以後,我們這同仁馬上就夢到神明,給他託夢說這竊嫌啊,是騎著一部紅色的機車。」

員警根據這條線索,開始注意紅色機車,最後確定穿著素面襯衫的男子,就是偷金牌的竊賊。但明明是紅色格紋怎麼會變色?劉坤松指出,「監視器基本上它都是有紅外線的功能,所以有時候它認為它在自動補光的部分,有時候會把這個衣服變成反光。」

警方確認車牌號碼後,順利逮捕這名家住豐原的49歲黃姓男子,他坦承因為沒有工作、缺錢,加上廟裡當時沒人,才會動手行竊,而價值上萬元的金牌,也被他以1700元的價格賣給另外一名男子,警方偵訊後將他以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