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PX廠爆炸燒到生產線 業者估計恐停工半年

▲爆炸導致熊熊大火。(圖/佚名/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漳州古雷騰龍PX廠6日爆炸,初步查明事故原因是二甲苯裝置漏油著火,引發裝置附近3個儲罐爆炸,因大火燒到製程生產線,業者估計恐停工半年。事故PX廠隸屬潛逃大陸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旗下的翔鷺騰龍集團,曾在兩年內兩度發生爆炸事故。

根據《新華社》報導,事故處置指揮部7日上午指出,爆炸的3個儲罐分別是位於中間罐區的重石腦油儲罐607號、608號,以及輕重整液罐610號。截至7日上午,爆炸的3個儲罐已有2個火勢被撲滅,剩餘1個重石腦油儲罐大火仍熊熊燃燒,滾滾濃煙不斷向外冒出。但因為事故現場下起小雨,對於滅火工作可將能有所幫助。

漳州市消防支隊副政委鄒學富表示,消防單位正採用噴水冷卻,防止爆炸並向其他罐體蔓延,此外,消防人員也採取泡沫覆蓋滅火。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