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雅小學合唱團出國比賽缺20萬 家長:多拉點竹子!

我們想讓你知道…希望小朋友們可以順利出國啊!!

▲校長表示,部落的孩子很喜歡唱歌,出國比賽讓他們的責任心變強了。(圖/徐榮春提供)

記者林冠瑜/新竹報導

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尖石、錦屏國小,兩校小朋友所合組的兒童合唱團,計畫4月底赴越南會安市參加「第4屆越南國際合唱節競賽」,但由於預期政府補助的經費規模縮水,目前還有20萬元缺口,可能無法成行。校長表示,孩子們為了比賽「成長很多」,自己「不想讓孩子們失望」,盼各界可以募資幫忙。

10年前成立合唱團的錦屏國小,每一年都是新竹縣合唱比賽第一名,今年跟尖石國小合作,共有41位小朋友計畫要到越南比賽,對此也已經集訓了三個月。錦屏國小校長徐榮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一開始規劃時,台南有某企業立刻捐了50萬元協助旅費,原本估算政府補助及家長負擔,應該就能成行,但沒想到今年政府補助減少,因此還有20萬的缺口。徐校長對記者來電感到很不好意思,也不希望驚動大家,但可以聽出很希望讓孩子們出國比賽。

徐榮春說,比賽雖然是目標,但「看到孩子們為了比賽的成長跟進步,是最開心的事」。在山上的小朋友生性害羞,但一知道要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每個人近來努力自修英文,甚至以前「看到校長都躲得遠遠的小朋友」,現在會主動跟校長說「Good morning, President!」,有些人也會主動去「google」越南的地理知識。

另外,他對有一位家中有五個孩子的家長印象很深。這個媽媽其中兩個孩子是合唱團成員,平時靠打零工過活,經濟狀況不是很理想,一開始不願意讓孩子們出國,但有次家長會議時,突然站起來發言,表示孩子經歷了1、2個月的集訓後,「在家開始變得主動、負責」,「我和先生講好了,只要多拉一點竹子,省一點,我們可以出一些錢讓兩個孩子去。」校長說這位家長邊講邊掉淚,但態度很堅定,令他「很感動」也覺得自己肩上的責任更重了,不能辜負孩子們的期待。

▼孩子們唱歌時眼光流露自信和真誠。(圖/徐春榮提供)

目前在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由曾在尖石部落教書的鄒先生提案,鄒先生受訪時表示,原本很多人說「再找企業募款就好」,但他認為「募款平台100元、200元的小金額就能參加」「捐款3000元以上會有返台感恩音樂會的回饋」,希望更多人可以了解部落,一起關心部落的孩子,「這比企業募款更有意義」。但鄒先生也表示,募資平台的機制若未達成目標金額就無法補助,希望可以盡快完成20萬的目標,讓孩子們順利在4月28日出發。

►►►捐款平台點我:「新竹尖石錦屏和尖石國小合唱團出國比賽」flyingV

▼目前募資成果不佳,希望能夠達成目標。(圖/翻攝自flyingV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