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題詞「自求多福」 柯P大笑:怎麼會寫這個

記者張語羚/綜合報導

台北事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4日上午赴宜蘭參觀綠色博覽會,走到魚菜共生展區時,眼尖發現有顆「生態球」,上面還有總統馬英九6年前的題詞「自求多福」,惹得柯文哲當場大笑,還說「怎麼會這樣寫,他真得要自求多福。」

正逢清明連假,為了避開雪隧塞車潮,柯文哲與陳佩琪搭火車前往宜蘭遊綠博,宜蘭縣長林聰賢熱情的帶著兩人四處觀看,走到怡然聚落區觀看「魚菜共生」成果時,在「魚菜小屋」前發現一顆生態球,一旁的導覽人員馬上將球轉向,馬英九在民國98年的題詞「自求多福」出現眾人面前,柯文哲馬上忍不住大笑,還說,「怎麼會寫這個啦!哈哈哈哈,真得很奇怪。」一旁的林聰賢顯得相當尷尬直說「這個…我們不方便講。」

▼有馬英九題詞的生態球。(圖/記者洪欣慈攝)

綠博繞完一圈後,柯文哲大讚林聰賢積極推廣、極富教育意義,父母可以帶孩子一同來參觀,林聰賢也當場宣布,即日起到10日是「台北市民周」,只要以身分證證明台北市民身分就可以享有8折優待。

至於每逢假日必塞的雪隧,北宜直鐵是不是解套方案,柯文哲也要和林聰賢再商量,無法這麼快作決定,這次選坐火車是因為行程緊湊不敢遲到,一早7點40起床時,雪隧車速已經降到40公里,所以選搭沒有塞車問題的火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