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非迫降? 軍系立委林郁方:佩服大家的想像力

▲林郁方今日表示,F18迫降跟台灣加入亞投行沒關係,「很佩服大家的想像力」。(圖/記者蕭保祥攝)

記者蕭保祥/台北報導

美軍F18戰機1日迫降空軍台南基地,引發不少輿論揣測。國民黨軍系立委林郁方2日表示,F18迫降跟台灣加入亞投行沒關係,有人說不是迫降的說法,「很佩服大家的想像力,天方夜譚層級」,認為名嘴在亂講,F18是真的預防性迫降台南,這起事件「很溫馨」,等於台灣協助救援美軍飛行員性命。

林郁方說,從相片可以看出來F18戰機在外海就洩油,美方重視飛行員性命,因此選擇預防性迫降;至於為何沒有選擇同盟關係更密切的菲律賓,他認為顯示美軍信任台灣,加上美軍曾到過台南基地、也曾在那裡維修過,有一些熟悉。

根據林郁方掌握的消息,這兩架F18應該是從日本沖繩起飛沿著台灣東岸、菲律賓到新加坡進行聯合飛訓,但是在恆春附近往西時發現洩油,才選擇迫降台南。

至於網友認為F18迫降事件與軍購有關係,林郁方駁斥說,F18已經不是台灣軍方要採購的機種,美軍也逐漸用F35取代F18作為主戰機種,「我們最想買的是F35,大家不要亂猜了啦。」

對於F18迫降台南事件,外交部長林永樂則說,當時是非常緊急狀況,第一時間就完全掌握狀況,「反映台美密切的友誼關係」。

▼2架美軍F18戰機昨日下午發生機械故障,國防部同意降落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