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台馬!」質疑M503、亞投行 台聯3人2度癱瘓立院

 

▲台聯3立委2度癱瘓立院議事。(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31日2度杯葛議事,預計要進行的行政院長毛治國的施政總質詢遲遲未展開,3名台聯立委先是佔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杯葛,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順利「擠進」主席台硬是主持議事,後來台聯乾脆霸佔備詢台,讓毛治國無法接受備詢,並要求再次協商,洪秀柱只好面色不悅地同意,接著右手一揮示意台聯到議場後方展開協商。

為抗議中國大陸劃設M503航路並質疑台灣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3名台聯立委賴振昌、葉津鈴、周倪安上午占據主席台,周倪安、葉津鈴高喊「賣台賊」、「賣台馬」還和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國民黨立委江惠貞、羅淑蕾、呂玉玲等人發生言語爭執與肢體拉扯。

但在國民黨立委護航下,洪秀柱順利「擠進」主席台硬是主持議事,議事進行到報告事項後,賴振昌、葉津鈴、周倪安再次佔據備詢台,要求進行2度協商,議事再次中斷,原先要進行質詢的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只能尷尬地被打斷,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陳亭妃也湊一腳替台聯「站台」,洪秀柱則是面色凝重答應台聯黨團的要求,右手一揮,示意台聯到議場後方展開協商,至上午11點為止,施政質詢仍未進行。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答應台聯黨團要求2度協商(圖/翻攝自立法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