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村民挖到一罐宋錢幣 快80公斤竟不值錢

大陸海南省有民眾在自家地裡挖出滿滿一大陶罐古錢幣,將近80公斤。(圖/翻攝自南海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南省村民在自家地裡挖出滿滿一大陶罐古錢幣,將近80公斤。考古專家初步鑑定,這些古錢幣的年份可以追溯到宋代,因為存世量較大等原因,錢幣的價值不高,但一定有歷史文化研究價值。

《南海網》報導,因為這附近沒有發現有什麼文物出土,周邊也沒有古蹟,這些錢幣到底是誰的,村民老陳說,這塊地是他們家世代傳下來的祖宗地,一直由家裡人耕作,以前是做販賣牛匹生意的,所以這些錢很有可能就是老祖宗埋的。目前,已將老陳發現古幣的情況轉給海口市文物局,下一步工作將由文物局負責。對此,老陳表示,他願意繳交這批古錢幣,但希望得到一定補償,因家裡兩個小孩正在上大學,正是用錢的時候;另外,補償的錢,他希望捐獻給助學基金會。

報導指出,既然是宋代的物品,而且還這麼多,為什麼不值錢?海南省博物館考古部主任王明忠來到老陳家,看到錢幣後說明,一般我們是以錢幣最晚的年號來判定埋藏的時間,這批銅幣最晚應該是南宋時期的;另外,從那個陶罐來判斷,也應是南宋的,所以這可能是南宋時期埋下去的一個窖藏,並表示,「這些都是普通的流通幣,沒有什麼特別值錢的版別,判別古錢幣的價值,一般要從存世量、版別,以及品相等幾個方面來綜合判斷」。

據報導,王明忠表示,類似這樣的古錢幣,在海南還是存有一定量,過去也有發現過,從這幾個方面判斷,這些古錢幣應該不是很值錢,作為一個完整的窖藏物,如果容器和盛裝物都在一起的話,更能夠說明問題。

▲▼挖出來的古錢幣。(圖/翻攝自南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