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真實、認真 張榮豐:病態社會的解藥

▲張榮豐過去擔任國安會副秘書長、國統會研究員,現為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秘書長、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研究員、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榮豐27日在臉書貼文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是病態社會的解藥,台灣的「鄉愿」、「媚俗」築起積非成是的社會結構,讓壞人理直氣壯、人民對公權力失去信心、公務員沒有尊嚴。

張榮豐認為,柯文哲的「真實與認真」,也許有機會改變台灣病態的社會結構,雖然近日來慈濟「變更地目」、內湖「漂流木的傳奇」因為媒體不斷曝光,司法與公權力開始介入調查,但其實還有許多日常小事急待解決,像是社區管委會被黑道把持、惡鄰居的吵鬧、汙染環境…等。

面對這樣的社會,張榮豐提到,有位朋友對公權力失望到想找「兄弟」出來擺平惡鄰居,但以暴制暴的做法,無異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也許柯文哲的的「真」是戳破台灣「積非成是」社會結構的開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