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53億拍品登台 2億大黃鑽最吸睛

我們想讓你知道…黃鑽超有份量~~

▲香港蘇富比2015春拍,台北預展21日登場。(圖/記者趙曼汝攝)

記者趙曼汝/台北報導

香港蘇富比(Sotheby’s)2015年春季拍賣會將於4月4日至4月7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登場,屆時將推出2,600件、總估價約93億的珍貴拍品。其中有370件、總估價近新台幣53億元的拍賣精品先行於今(21)日舉辦的台北預展亮相,吸引眾多媒體和藏家到場。

全場最受矚目的珠寶拍品為一顆重達77.77克拉的鮮彩黃鑽,這只「The Lady Luck Diamond」黃鑽配鑽石戒指可說是豔冠群芳,不僅因重達77.77克拉而得「Luck」之名,且還擁有VS2淨度、「鮮彩黃色」級別與耀眼火彩,在同類黃鑽中可說相當罕見。該戒指估價為新台幣2億1,624萬元至2億3,664萬元。

 

▲「The Lady Luck Diamond」77.77克拉VS2淨度鮮彩黃鑽配鑽石戒指。(圖/記者趙曼汝攝)

 

▲(左)寶格麗鑽石項鍊,中心為7.04克拉梨形足色全美鑽石,估價為NT$32,784,000元~NT$38,931,000元;(右)Carvin French鑲嵌4.57克拉內部無瑕鮮彩粉紅鑽配鑽石戒指,珍稀無比,估價為NT$196,704,000元~NT$225,390,000元。(圖/記者趙曼汝攝)

蘇富比亞洲區珠寶部副主管朱燕儀表示,近年來拍賣市場活絡,特別是珠寶拍品走勢強,如翡翠、粉鑽、藍寶石等創下許多成交記錄,未來也相當看好。

此外,本次春拍的重點拍品還有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Swatch私人收藏「登凱爾珍藏—Swatch與藝術」,此單一拍品涵蓋5,800件藏品,為歐洲藏家登凱爾(Paul Dunkel)費時25年蒐集1983至2007年間的特別版、限量版Swatch手錶。台北預展所展出的15只手錶中,藏家最喜歡的就是一只Swatch與台灣漫畫家蕭言中合作推出的「Black Sheep」手錶,錶身上佈滿可愛綿羊圖案,並附有漫畫別冊,很是吸睛。

 

▲「登凱爾珍藏—Swatch與藝術」拍品的「Black Sheep」手錶。(圖/記者趙曼汝攝)

 

▲「登凱爾珍藏—Swatch與藝術」的手錶。(圖/記者趙曼汝攝)

▲「登凱爾珍藏—Swatch與藝術」共含5,800件藏品,僅有15只手錶來台展示。(圖/記者趙曼汝攝)

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會台灣預展
台北場:3/21~3/22,台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
高雄場:3/24~3/25,高雄國賓大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