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支隊美女準軍官 張泰晴超人氣王

▲ 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視導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文宣館。(圖/軍聞社)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104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3月展開環島航訓,15、16日停泊基隆港開放艦艇供民眾參觀,吸引超過3萬多人體驗知性的國防饗宴,其中十多位政戰學院、海軍官校準女軍官成為「嬌」點,吸引許多民眾搶著合照。(看更多~海軍104年敦睦支隊遠航訓練)

海軍104年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以武夷號油彈補給艦(AOE530)擔任旗艦,納編班超(PFG1108,成功級巡防艦)、西寧(PFG1203,康定級巡防艦)兩艘巡防艦,支隊指揮官由林育斌少將擔任,自3月6日到21日分別停泊高雄、安平、馬公、台中、基隆、蘇澳和花蓮7大港口,共有14個場次的活動,開放民眾登艦參觀,訓練支隊完成環島航訓後,預計27日出發前往友邦訪問。

15日開放活動由於適逢假日,創下一天2萬多人次的參觀紀錄,民眾除登上武夷、班超等軍艦,見證海軍建軍備戰成果外,也觀賞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儀隊、陸戰莒拳隊的精采動態演出。

▼ 海軍敦睦支隊15日航抵基隆港,納編康定級西寧軍艦依序進港完成靠泊。(圖/軍聞社)

16日天候雖陰霾不佳,仍有1萬餘位喜愛軍事的民眾及大專院校和高中職校的學生,相邀前往體驗知性的國防饗宴,上午開放參觀時間一到,多所附近的幼兒園學童湧入碼頭,在老師帶領下親自登上納編支隊的3艘軍艦,並體驗一旁陳展的陸戰隊悍馬車等裝備。

據軍聞社報導,自海軍退伍有55年的謝道隆表示,他是在友人邀約下第一次重返軍港,實地感受國人建造成功級軍艦的成就,令他深感驕傲;政治大學國家發展中心彭立忠老師則指出,我國雖是海洋國家,但這是他第一次帶領學生登艦參觀,透過艦上官兵簡介旗號等艦艇操作的知識,進一步認識海軍在維護國家安全上默默的奉獻與付出。

▼ 海軍104年敦睦支隊15日航抵基隆港,3艘軍艦依序完成靠泊。(圖/軍聞社)

這次支隊共有24名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和131名海軍官校學生上艦實習,其中政戰學院有5名女生,海軍官校有9名女生,其中民國82年次的政戰學院應用藝術系4年級女學生張泰晴,目前在武夷艦上實習,擔任文宣館說明官,她外表甜美、口齒清晰,加上親切的氣質,成為艦上超人氣王,許多民眾登艦參觀時搶著和張泰晴合照。

張泰晴從小學舞蹈,高中念一般高中,畢業後才報考軍校,她說自己出身軍人世家,祖父是陸軍,父親是空軍,哥哥是志願役士官,陸海空三軍全部到齊。

張泰晴說,她覺得海上進行操演油料補給是最困難之處,因為海上加油要保持一定的航速和間距才能順利完成任務,支隊從台南到馬公時經歷9級風浪,夜航時她常被搖醒,以為是地震,是蠻特別的經驗。

看更多~海軍104年敦睦支隊遠航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