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退選立委! 陳致中發千字文:願作台灣終身志工

▲陳致中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本次立委選戰。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初選,高雄市前鎮、小港區就有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議員陳信瑜、議員賴瑞隆出馬廝殺;不過,陳致中13日忽然宣布無條件退選,並在記者會後於臉書貼出千字感言,強調「願為民主歡喜抬轎、願作台灣終身志工」,同時感謝鄉親支持。

陳致中在文中表示,四年前的選舉因心急黑牢生病的父親,有諸多無奈苦衷,卻也因此造成民進黨喪失一席,對老前輩郭玟成立委造成傷害,表達最大的歉意,自己也必須扛起責任,盡力撫平這個傷口;因此,四年後面對國民黨的強敵,身為黨員更有責任完成民進黨在前鎮小港區的力量整合。

他也說,「團結說來容易,做起來尤難」,但政治人物間若是無法團結,又如何要求支持者團結在一起?此時此刻,當團結被分化,反而要更加努力去彌合可能消散的力量;黨內的競爭伙伴都很優秀,不希望因選戰的攻防對立留下任何裂痕,也不願殘忍撕裂支持者間的情感,見到派系、媒體、國民黨甚至司法公然介入初選,更無法忍受家人因此受到抹黑污蔑,「我的父親刻在養病,我實在不忍。」

陳致中指出,退選當然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感謝父親、鄉親父老得尊重、支持,「民主不是只有爭搶、超越與勝過,更有忍讓、犧牲及承擔」,握起拳頭固然有力,但眼裡只有看到對手;張開雙手,卻能交到更多朋友,甚至與立場不同者和解,「我相信:牽起手的力量更強大」。

他強調,「2016重返綠色執政,達成國會過半,在地高雄九席立委全壘打」是共同目標,但「成功不必在我」,只期許自己守住公義價值,繼續發揮法律人專業的力量,「願為台灣民主歡喜抬轎、爭取平反,也願作台灣社會終身的服務志工,大家團結,互相勗勉,天佑台灣,台灣加油。」

▼陳致中在臉書發表千字「退選感言」。(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PO照表示,人生最重要的是做什麼事幫忙眾人,而不是身處的位置。(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