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店消防犬「流氓」辭世 隊員不捨:警鈴響牠都衝第一

▲新北市消防局新店分隊的消防犬「流氓」(圖/取自「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店分隊」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新店分隊所飼養的消防犬「流氓」,自2000年被收養至今,每當警鈴響起總是第一個衝出分隊,確保救災任務能夠順利進行。沒想到,牠8日仍不敵病痛折磨,在凌晨3點逝世,得年15歲,讓隊員們相當不捨。

警消說,只要隊上的警鈴響起,流氓每次都會第一個衝出分隊,對著門口往來的車輛狂吠,避免行人和車輛阻擋消防車出勤。而這個任務,一做就是15個年頭,儘管病痛纏身,牠也總會盡全力完成任務,讓分隊同仁們忍不住稱呼並授予牠「小隊長」一職。

流氓的年紀,若換算成人類年齡約是95到100歲,稱得上是長壽,但仍讓與牠朝夕相處的隊員們非常不捨,除了感念牠辛苦守護分隊的日子外,也希望牠在天上能有吃不完的熱狗,因為超商熱狗一直是牠的最愛。

目前流氓的遺體已經被火化,並供奉在火德星君旁,盼望牠能繼續庇祐消防弟兄們平安、順利。而隊員們也紛紛在臉書上發文哀悼,還有人將大頭貼換為流氓生前的照片,藉此緬懷,其中1名警消就說:「火警出勤你永遠是衝第一個,感謝你帶給大家的美好時光,當神仙後就有吃不完的熱狗了,好好的休息吧」希望牠能一路好走,因為屬於牠的任務已經圓滿結束了。

▲「流氓」平時最愛的食物就是超商的熱狗。(圖/取自「流氓」臉書

▲「流氓」跟隊員們朝夕相處,甚至還有警消幫他成立臉書,逗趣授予牠「小隊長」一職。(圖/取自「流氓」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