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家有「宇宙大覺者」 葉樹姍:它是安定心靈的依靠!

▲慈濟「宇宙大覺者」佛像要價33萬,引來外界熱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慈濟販賣一尊要價33萬元的「宇宙大覺者」佛像,因外型神似證嚴法師,遭網友質疑「造神」,引發議論;不過,前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6日上午在臉書PO出家中的「宇宙大覺者」,表示「它是藝術品,更是安定心靈的依靠」,因此價值無限,不能用一般「價格」衡量。

葉樹姍今日在臉書表示,不記得家中的「宇宙大覺者」佛像是花多少錢請購,但只要回到家打開大門,看見「宇宙大覺者」就能讓心安定下來;對自己來說,這尊佛像絕對不是商品,而是藝術品,更是心靈安定的依靠,這樣的價值絕非一般「價格」能夠衡量。

她也指出,若真要講「合理價格」,「一個動輒幾十萬的名牌包,真的合理嗎?」,只要買的人喜歡,擁有後可以興起滿足感,就是合理。

葉樹姍還解釋,證嚴法師曾說過,佛陀覺悟是在天地宇宙間,因此尊稱「宇宙大覺者」,傳統相貌呈現皆「帝王之相」,但證嚴法師認為,佛陀走入人群了眾生苦,似乎應當呈「眾生之相」,才經由嚴大為先生引薦,以法藍瓷設計出現今這尊「宇宙大覺者」佛像。

▼葉樹姍在臉書秀出家中的「宇宙大覺者」佛像。(圖/翻攝自葉樹姍 Fans Club 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