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委員證「3朵花」 當初好意設的「行善方便門」變焦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鴻年/台北報導

慈濟的制服有POLO衫也有西裝、旗袍,外界以為代表不同階級。但其實只要通過培訓見習,就能成為委員,會有三套不同制服。關鍵是在委員證上有2朵蓮花,最高境界是再捐100萬,就從慈濟委員晉升委員榮董,獲得最高的3朵花!

隨著慈濟內湖園區爭議,這兩天連慈濟人的衣服也成為討論焦點。原來傳說中的榮譽董事,不是靠身上的制服,而是憑一張證件做辨別。仔細瞧瞧,最底下關鍵3朵蓮花,第1朵綠色代表擔任過慈誠隊員、第2朵藍色是成為慈濟委員、第3朵紅花相對罕見,要捐100萬才能獲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2朵等於是出力,第3朵是出錢。捐款數目不小,不是人人拿得到,卻幾乎是慈濟每一份子的終極目標。慈濟榮董陳女士說:「榮董不是有錢人的權利,是有心人的。」一待待了30年,陳女士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能取得,因為光是捐錢也不一定能拿下這3朵。光捐100萬,只能獲得金色榮董證,要再得通過1年見習,1年培訓,成為委員,才能換成委員榮董證。

所以POLO衫、旗袍、西裝,只要是委員資格,都有機會穿上。分成不同場合使用,藍天白雲的POLO衫搭配長褲,是工作服、藍色洋裝有8顆鈕扣,是八正道,搭上背心代表值勤或接待;而旗袍是正式場合才穿,代表三衣一缽。

但不是掏腰包就能買到這3套,必須要先通過志工見習階段。部分企業家沒時間精力擔任志工,就會透過捐大筆款項成為榮譽董事。當初慈濟好意開啟這扇行善方便門,沒想到卻成為讓外界誤會的第一道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