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努力造神? 王尚智:她們不覺得自己擾動整個社會

▲慈濟近日風波不斷。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慈濟內湖開發案爭議不斷,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為了維護慈濟,更是在網路及鏡頭前與外界隔空交火。對此,資深媒體人王尚智26日在臉書上表示,許多出家人,向來不會去真正檢視自己的內心,檢視外界與人們的需求,「她們壓根都不會覺得,自己是如何『擾動了整個社會』。」

王尚智表示,許多出家人向來不會去真正檢視自己內心、檢視外界與人們的需求,佛法成為一種全面且合理的覆蓋,尤其又有來自人們尊重、景仰甚至膜拜的目光,只帶來更多自我合理的覆蓋,將那個「傲慢貪染的自我」,養育成天大地大人大,接著會看到「遠離了『離欲寂靜』的出家人,所言所行都是一種清清楚楚的『擴張』。」

▲王尚智認為,許多出家人不會覺得自己是如何「擾動了整個社會」。(圖/翻攝自王尚智臉書

王尚智指出,自己始終強調的慈濟的「擴張」,「一旦證嚴法師『不在了』,所有慈濟內部真正擴張與爭奪的狀態,包括權力與資源究竟在哪些特定的親屬與愛徒手上,都將一目了然」雖然他們現在想盡辦法努力「造慈濟神」,以為一旦證嚴法師不在,仍可據此抽象的神性之惑,維持整個集團巨大的擴張勢力。

王尚智表示,這個世間連同慈善本身,都仍然是一場「繽紛的流轉」,而並未朝向真實解脫,況且其實慈濟內部尤其高層核心,多年來已抹去佛菩薩,尤其觀音菩薩的光芒,「慈濟決策高層,長期努力豎立且堆積的,是屬於他們自己自創獨一無二的能量功德的名稱與體系。」

►►►王尚智/這些比丘尼,是怎麼來的!

▼釋昭慧近日頻頻發言,以維護慈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