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拍照拉扯、搖晃樹枝 NG賞櫻變虐樹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把握春節年假,各地賞花景點都湧入不少人,不過,遊客為了拍美照,營造浪漫氛圍,可能不經意地做出虐樹虐花的行為。只是這些行為無法可罰,連附近攤販也呼籲,希望大家能自律,守護大自然美景。

粉紅櫻花綻放在枝頭上,營造出浪漫氛圍,南投鹿谷小半天500多株櫻花同時盛開,遊客享受被櫻花包圍,美景當前拍照拍不停,但可能出現這種情況。為了拍出好看照片,手拉櫻花樹枝貼近臉部,甚至靠在枝幹上,不顧樹幹承受的重量。

賞櫻反而成了虐樹,附近攤販無奈指出,「會拉花到臉旁邊,我說這樣不好,大家站太靠近的地方,櫻花都會被摩擦碰撞掉。」不只大人拍照忘我,無心做出虐樹行為,也有小朋友撿石頭砸樹枝,或許只是好玩,但無形中卻帶給大自然傷害。

同樣發生虐樹情況,還有嘉義梅山的李花園,民眾為了拍出美照,似乎把公德心拋諸腦後,想營造雪花飄落的氛圍,竟大力晃動李樹,讓花辮片片飄落,地主的心像在淌血。

但這些虐樹的行為無法可罰,只能靠民眾自律自治,希望民眾賞花前,多點同理心,帶走回憶與美景,不要留下傷害與垃圾。(新聞來源/東森新聞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