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獄事件囚犯自戕落幕 朱立倫:應該重新檢討司法人權

▲朱立倫12日針對大寮監獄劫獄事件表示,政府應重新檢討司法人權。(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高雄大寮監獄11日晚間發生台灣史上第一遭劫獄事件,6名受刑人持槍挾持典獄長、戒護科長,在經過約12小時後舉槍自戕,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出席活動時表示,他很遺憾看到這樣的事件與結果,但政府也要重新檢討司法人權。

朱立倫12日出席中和第二警分局錦和派出所暨財政部北區國稅局中和稽徵所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時,對於前一晚發生高雄大寮監獄劫獄事件,他首先強調「非常、非常遺憾」,也相信全民都非常遺憾看到這樣的事件、看到這樣的結果,而他絕對不希望這種事情再度發生。

不過他也強調,政府要特別重視司法人權,只要是台灣人,不管他有沒有犯過法,都要受到尊重,所有受刑人與更生人的司法人權也要重新檢討。

▲中和第二分局錦和派出所12日舉行新大樓動土典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警察局表示,中和第二分局錦和派出所為因應治安、交通及服務市民等需求,特別與財政部共同規劃共構大樓,工期自即日起至105年12月底止,工期總計650個日曆天,屆時錦和派出所及國稅局中和稽徵所都將有自己的辦公廳舍,同時也會與財政部協調,提供公共空間給地方民眾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