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監驚魂14小時 胡幼偉:被政治司法的糾葛挾持

▲6名囚犯在凌晨開槍自盡。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監獄爆發受刑人挾持人質事件,6名嫌犯提出5點訴求,還質疑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是「假病」,最終以自盡落幕。對此,行政院前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指出,扁入監是司法事件,但「簡單而正確的答案不能堅守到底,價值扭曲,自然要出亂子。」

胡幼偉在臉書表示,雖然大寮監獄挾持人質事件已落幕,但囚犯提出陳水扁特殊待遇問題,勢必在社會引發另一波討論;有人從政治角度出發,認為扁可以保外就醫是「政治正確」決定,但重刑犯卻在自盡前問:「是藍綠和解的政治正確比較重要,還是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比較重要?」

胡幼偉指出,陳水扁入監服刑事司法事件,「司法歸司法,政治歸政治,答案其實很清楚」,但簡單而正確的答案卻不能堅守到底,扭曲的價值自然會出亂子;重刑犯雖然不能因此挾持人質,但整個社會終究不能迴避這個提問,「社會能不能不要一直被政治與司法的糾葛挾持,永遠沒有盡頭?」

▼高雄大寮監獄發生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大批警力包圍監獄。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