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模擬圖還原墜機關鍵3分23秒 左閃昆陽站右避中山高

 

▲ 只距不到50公尺... 機師奮勇側轉機身避樓。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航失事第5天救援持續,但隨著黑盒子解密,再加上救難人員口述跟殘骸打撈分布等資訊,復航GE235班機從起飛到出事的關鍵3分23秒過程,似乎也越來越清晰,東森新聞製作3D模擬圖,當時飛機呈現90度擦撞環東大道後,翻轉180度卡在基隆河中,機頭和機身分離。

轟然一聲機頭解體,事發幾天後搜救持續,然而事故過程似乎也逐漸浮現,4日上午失速下墜中的復航GE235班機從住宅竄出,掃過小黃之後,部分機身解體餘下殘骸散落直墜基隆河;換個視角,幾秒前飛機穿越豪宅區,21樓高的大樓拍下相距不到50公尺飛機驚險側身掠過的場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失速穿高樓稠密區,機師側轉機身驚險掠過。

透過3D模擬圖還原復航GE235從起飛到失事的關鍵3分23秒,黑盒子解密,機長一開始還能回報數據,15秒後就發現動力不足無法繼續爬升,飛機高度開始下降,1分鐘後,機長開始偏離原訂飛行航道,左彎避過昆陽站,30秒再一個右彎避開中山高架跟東湖地區。

機長:mayday mayday!(求救)
機長:engine flameout.(引擎熄火)
塔台:please try again.(請重試)

▼ 復興航空英勇機長廖建宗空中三轉彎,避捷運、國道、高樓,救10萬命。

機長發出求救訊息,但飛機持續失速,30秒後機長三度轉彎,避開南港展覽館及南港軟體園區周遭,最後墜入基隆河,4日當晚搜救單位動用700噸吊車吊起機身,機尾還算完整。

透過機體遺骸還有搜救隊的口述,拼湊還原水面下情況,失事班機側翻,左邊機翼先掃到還東大道後,機身已經有些朝上,接著就像發生車禍一樣直插入土裡,或許是衝擊力道太強,機頭跟機身斷裂,機頭卡在土中,機身翻覆90度朝上,碎裂分布在水中。如今救援還在持續,後續調查也陸續進行,靠著拼湊出來的證據還原墜機的真相。(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復興航空空難悲劇拼圖還原,路徑、過程3D解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