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縣市立委補選今登場 國民黨、民進黨地方實力大考驗

▲7日將舉行立委補選投票。(示意圖/記者賴映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7日將舉行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苗栗縣、屏東縣5席立委補選,受到復興航空GE235航班墜機事件影響,競選活動紛紛取消或改為祈福晚會低調舉行。由於國民黨在立法院佔有65席,超出民進黨15席,此次補選對於國會勢力無直接影響,仍是檢驗各政黨的地方實力。

台中市長林佳龍的第6選區空出後,民進黨候選人黃國書與國民黨候選人蕭家淇角逐。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第2選區遺缺,由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吳宜臻出戰國民黨候選人徐志榮。屏東縣由民進黨潘孟安拿下縣長,立委席次交由民進黨前台北市議員莊瑞雄、國民黨前立委廖婉汝角逐。

國民黨失去彰化縣執政,卸任縣長卓伯源轉戰立委,對上為新任縣長魏明谷助選的民進黨議員陳素月。藍營有林明溱雖穩住南投縣執政,立委補選卻面臨黨內分裂,前南投市長許淑華、中華大學營建管理系副教授石晉方皆為國民黨員,民進黨則由前立委湯火聖出馬。

選戰最後黃金周碰上復興空難,國民黨、民進黨第一時間都宣布暫停當天競選活動,後續拜票、車隊掃街行程,也改以徒步或電話訪問低調進行。雖然非選區民眾對補選無感,但歷經九合一的空前戰況,藍綠消長態勢是否延續,不止牽動立委席次,也關係2016總統大選布局

▼復興航空墜基隆河,立委補選活動轉趨低調。(圖/記者陳睿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