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解開乘客安全帶救4人 老兵黃金順:不趕快會沒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謝勇伯!

▲黃金順(紅圈處)救了自己也救了另外4人。(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陳鴻宜/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班機墜入基隆河時,高齡72歲老兵黃金順第一時間解開自己的安全帶,脫困後又火速解開附近4位乘客的安全扣環,自救救人。他回憶說,大概再慢個10幾秒,他們就跑不掉了

原籍廣東、金門縣民黃金順說,當時坐在23B座位,看到4名卡在座椅上的乘客都快被水淹沒,「如果不趕快救他就淹到水,應該是會沒命,就是衝過去救人。」他說,脫困後也幫忙從機艙拉幾個人出來。

黃金順事後不斷接到慰問電話,歷經生死關頭依舊有活力,除嘴唇發腫、下巴烏青,其餘傷勢不嚴重。他指出,因工作常往返兩岸,每個月來回要搭6趟飛機,都選擇坐同一班飛機的最後一排,只是這次一起飛就感覺怪怪的,「起飛沒多久感覺引擎不對,因為我經常坐嘛,旁邊有坐個女生,跟她說趕快安全帶拆開,就手抓椅背、拿衣服包頭,跟她講完沒多久(飛機)就下去了。」

黃金順表示,他會表現如此鎮定,是因為以前就經歷過船難,自己在海上游泳獲救。這次二度大難不死,包括自己連救5人,對於生還者的感謝,他認為當仁不讓,只感嘆沒能再爭取多一點時間救回更多人

▼黃金順說,如果當時沒立刻救人,那4位乘客應該會沒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