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班機墜河傷亡慘重 2具黑盒子尋獲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復航失事墜機基隆河,你贊成松山機場遷移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ATR72客機(編號B22816)4日上午從松山機場起飛往金門,卻發生機身不明原因傾斜,機翼呈近90度直接撞擊到南湖大橋,隨即墜毀在基隆河上,警消搜救人員全力搶救,截至下午4點搶救出34人,但其中19人已死亡,還有24人下落不明,而機上2具黑盒子也已尋獲。

台北市消防局是在今日上午10點55分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輕型飛機」墜落基隆河,但當警消人員趕抵現場後,發現並不是民眾所說的輕型飛機而是民航機,雙北警消立即啟動緊急救難機制,動員所有人員、車輛投入人員搶救工作,隨後,基隆警消人員、軍方搜救部隊及車輛也陸續投入搶救工作。

失事客機救援行動持續進行到下午4點,搜救人員共搶出34名機內人員,但僅有15人生還,19人不幸罹難,還有24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生還者也多是傷痕累累,罹難者則是有多人肢體變形,據指出,在變形機體中仍有乘客是被安全帶綁在座位上,被擠壓在變形的機艙前段中,未能及時逃生,隨著搶救時間流逝,在3點以後被搜救出的機內人員都已呈OHCA,生還機會渺茫。

飛機上俗稱黑盒子的「座艙通話記錄器」和「飛行記錄器」也在下午4點10分被搜救人員尋獲。

►►►現場直擊照/復興客機墜落基隆河

►►掌握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基隆河最新消息,請點這裡觀看文字直播!

▼▼直擊/復興客機墜機擦撞瞬間。(網友okskygo提供,已獲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