癮君子荷包縮水 衛福部:每包菸將調漲25元

▲衛福部表示,今年將調高菸捐及稅合計25元。(圖/示意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癮君子的錢包又要縮水了。衛生福利部今招開記者會表示,強化菸害防制是今年的施政重點之一,言下之意,預計每包菸將調漲25元,讓台灣菸價逼近百元。

衛福部指出,104年的施政目標方向包括「加速完成長照體系」、「強化菸害防制」、「扭轉醫療崩壞」、「推動自我健康管理」;為了照顧國人健康及強化菸害防制,衛福部預計在今年將調漲菸捐及菸稅,分別為新台幣20元及5元,藉此降低吸菸人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健署經調查發現,2009年菸捐調幅至20元,已降低了8.7%的成年吸菸率,菸紙的年銷量從22億包減少至19億包,如果今年在將菸稅調高25元,預估可降低20.8%的吸菸率,言下之意,將可減少74萬人口吸菸

衛生福利部強調,持續秉持「促進全民健康與福址」的施政理念,配合衛生醫療及社會福利發展國際趨勢,積極為國人營造一個更完善的全人健康福利服務體系與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