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心理陰影嚴重 警大教授沈勝昂:矯正教化難度高

▲警大教授認為鄭捷被矯正教化的難度很高。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地院3日再度開庭審理北捷殺人案,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教授沈勝昂在法庭表示,經過鑑定,凶嫌鄭捷被矯正教化的難度很高。

鄭捷去年在北捷板南線犯下4死22傷血案 ,新北地院請沈勝昂對鄭捷進行心理評估鑑定,報告1月底出爐;沈勝昂也曾對八里雙屍命案凶手謝依涵進行過新評估。

新北地院今天提訊鄭捷,同時傳喚沈到庭。沈勝昂說,根據鑑定的結論,鄭捷的心理特質、人際互動及所在環境受心理刺激的陰影有嚴重狀況,被矯正教化的難度很高;但教化與否並非「是非題」而是「抉擇」問題,就像癌症可選擇各種治療方式一樣。

據了解,沈勝昂訪談鄭捷10餘次,發現他不擅長處理人際關係,缺乏和人互動機會,轉而壓抑情感活在自己世界,才會產生以自我為中心的反社會人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