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和柯文哲合作 英交通部長:我的錯,現在已學會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有風度呀。

▲克拉瑪為送懷錶致歉。(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交通部長克拉瑪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贈送懷錶當作禮物;但柯說「可拿去破銅爛鐵賣錢」,引發爭議。克拉瑪27日上午表示,懷錶是敬重的禮物,但為自己的文化錯誤道歉。

克拉瑪(Susan Kramer)出席公開活動被媒體問到這個問題,她指出,「這是我的文化錯誤,我並不知道,現在我己學會了。因為對我們來說,我們常說時間是珍貴的,所以這是個敬重的禮物」。她說,和柯文哲的會面非常愉快,很期望未來能有和他合作的機會。

柯文哲27日上午表示,這次的確是失言,有些外交禮儀還是要注意,不是心裡想什麼就講什麼;他也向外交部、克拉瑪表示抱歉,「有時候看到不喜歡的東西,還是要收下來說謝謝」。他認為自己還是要改變,「要學會什麼話不要講」,最近會被幕僚送去上外交禮儀課。

▼克拉瑪送的懷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