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立委提名參考i-voting? 蔡英文:重點在於人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黨成立後,強調提名不分區立委時將先採取各界推薦,才由黨員投票決定排序,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態,將考慮這種「類i-voting」精神。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6日被問及此事,她說,提名都會考慮民意,真正的重點在於政黨有沒有好的人才,「如果沒有,要用什麼方法到外面找更好的人才,一起加入國會團隊。」

2016除了總統大選,立委選舉也備受關注,蔡英文出席「新世紀WTO(世界貿易組織)國際經貿法菁英訓練團」,會前受訪被問到不分區立委提名方式,她說,民進黨長期在不分區立委的提名,雖然沒有一個很正式的機制,不過在提名過程中,都會考慮民意的成分。

「我們不分區立委表現都非常好」,蔡英文指出,黨的不分區立委在公督盟或其他民間的監督團體評等方面,都表現不錯,因此認為提名的重點,是在於政黨有沒有好的人才,「如果沒有,要用什麼方法到外面找更好的人才,一起加入國會團隊。」她強調,民進黨會持續討論這件事,加上與公民團體有長期共同打拚的經驗,所以在溝通或是人才搜尋上,都有很好的溝通機制和管道。

另外,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拿下13縣市,蔡英文昨天曾說綠營縣市的執政成績將綁在一起,她今天解釋,主因是民進黨的每一個執政縣市,治理規模有限,因此去年選舉時主張區域聯合治理,現在則是進一步擴大治理規模,也向國民黨喊話,「不僅是13個執政縣市,如果國民黨執政的縣市也願意加入,我們也都歡迎」,好讓縣市有一個相互協助的機制,藉此達到「整體的效益和效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