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應景放新年音樂 歌詞循環洗腦~乘客凍未條

我們想讓你知道…司機沒有先被「洗腦」?果然專業有練過

東森新聞記者丁元凱、陳鴻儀/台北報導

公車業者欣欣客運為了提升服務品質,特別在公車上裝設音響,並且播放古典音樂,甚至在元旦過新年時,為了歡樂應景,就改播過年音樂,沒想到過年的音樂歌詞一再循環,讓乘客聽起來覺得很惱人,認為是疲勞轟炸。欣欣客運馬上也取消過年音樂,要等到農曆年時再播放。

輕柔的古典音樂讓民眾搭公車時心情好放鬆,不過元旦過新年時,欣欣客運為了應景,改放開心的恭喜新年歌:「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恭喜你……。」

歌詞無限循環,民眾在車上一直聽,實在受不了,有乘客投訴公車業者在「疲勞轟炸」。實地採訪乘車民眾,回應有:「譬如說像前一陣子聖誕節的時候,就一直播一直播,聽到後來蠻惱人的。」、「其實也還好啦,反正一年只有一次啊。」、「蠻OK的,其實假如他們沒有放音樂,我自己也會聽耳機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公車播放新年音樂,民眾反應不一,不過為了不打擾民眾,公車的音樂已經有音量管制。一名公車司機說,「那個中門那裡它有兩個喇叭,那邊的客人是認為說很吵,這邊前面還好,就是後門那裡(比較吵)。」

音量管制到12以下,公車一開,引擎聲幾乎已經蓋過音樂,至於過年的歌曲,現在已經取消了。欣欣客運表示,「元旦我們原來也想說是新年,給大家一個歡樂,只有這種意思,我們沒有想到有人會反應。」播放的時機不對,乘客也會抱怨,所以新年歌曲就過年放,民眾才比較有感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