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遭賴清德嗆越權 陳亭妃:權責位階搞得亂七八糟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聽取農委會主席陳保基報告禽流感疫情,台南市長賴清德跳出來質疑,同為直轄市長的朱立倫「越權」聽取部會報告,有違背憲政體制與行政倫理的疑慮。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3日力挺賴清德,質問陳保基究竟以什麼身分去?批評國民黨整個「權責、位階搞得亂七八糟!」

陳保基日前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禽流感疫情,結束後由朱立倫裁示,賴清德昨日在臉書上表示,共產黨是以黨領政、內閣制則是黨政合一,過去總統馬英九擔任黨主席時,國人或許可以接受以黨輔政,但如今易主,部會首長還前往中常會報告,就有違憲政體制之嫌;賴清德還說,目前禽流感疫情的處置作為,朱立倫應該也要接受農委會的指導與監督,卻反而聽取陳保基報告還做出裁示,有僭越的嫌疑。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日出席民間能源會議時,力挺自家人,她說目前禽流感疫情嚴重,地方政府一再向中央請求協助,未得到有效回應,卻看到農委會主委跑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盼國民黨拿捏得當,不應破壞平衡。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本報資料照)

陳亭妃受訪時則說,這基本上有很大的爭議,先質疑陳保基到中常會向朱立倫報告又敬禮,究竟是以什麼身分去的?是否有請假?「你只能以黨員身分報告,不能以主委身分去。」她還說難道以後每個縣市首長都可以請農委會主委去報告,根本有違憲的疑慮。

「權責、位階搞得亂七八糟!」陳亭妃認為,國民黨要瞭解禽流感疫情不是不行,但應該要移到黨政平台,關起門來談,更強調國民黨內部的矛盾不能違背憲政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