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丈!我被人抓姦!」 新型電話詐騙詐老翁10萬元

▲詐騙集團以「我被人抓姦」的話術詐騙趙姓老翁10萬元。(示意圖/翻攝自網路/非本文當事人)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80多歲趙姓老翁日前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劈頭就說「姑丈!我被人抓姦!向你借20萬跟人和解…」老翁想到自己的小舅子,於是先糾正「你應該叫我姊夫!」然後真的領了10萬元交付,他後來打電話給70幾歲的小舅子,質問怎麼會這麼糊塗、臨老入花叢,對方卻說「哪有這回事」,他才知道上當,報警處理。

刑事局指出,歹徒當時打給趙翁,被糾正要叫姊夫後便即改口,誆說被抓姦,必須以40萬元和解,並先給20萬元,否則要被告上法院,讓趙真的領出10萬元到約定地點交給歹徒;這種「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雖是老梗,但「我被人抓姦」卻是新話術,高齡者容易受騙,家中有長輩者必須注意,如接到可疑來電,可以先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