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泥工「鬼遮眼」失蹤11天 村民搜山放鞭炮趕魔神仔

▲ 村民沿途發鞭炮,祈求驅走「魔神仔」。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1名52歲林姓男子12月底和妻子吵架負氣離家,失蹤11天均未與家人聯絡,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發現林男曾騎車上山,最後卻走路下山,家屬著急求神問卜,問到他仍還受困在山上,村民相信是被鬼遮眼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和村民連續幾天搜山找人,甚至沿途放鞭炮判能趕走邪靈,幫助林姓男子趕緊回家。

古坑鄉棋盤村民在宮廟前點燃沖天炮,這可不是廟會活動要慶祝,而是希望震耳的聲音能嚇走邪靈,找回失蹤的林姓男子。林男從事水泥工,已舉家搬遷至斗六市石榴班居住,但仍設籍棋盤村,親友也多住在這裡,平時互動良好,因為他無故失縱,村民十多天來幫忙找人卻一直無所獲。

▼ 找到機車卻不見人,村民憂「鬼遮眼」搜山找人。

林姓男子去年12月底和妻子發生口角,一氣之下騎車離家,11天來都沒和家屬連絡,家人心急如焚,林妻表示,「家裡的,大家都很擔心你,你知道嗎?爸媽年紀那麼大,還要出來找人。」

林太太急到不斷掉眼淚,擔心丈夫發生意外,但報警搜救還是找不到人,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發現,12月27日林姓男子騎車上山,中間還一度停下來,不知道在看什麼;6個小時後,林姓男子穿著黃色雨衣徒步走下山,看起來好像是在找路,卻沒有回家。棋盤村長張献貞指出,「從這裡去山上,騎去山上,機車摔到駁坎下,人有走下山,從這裡走出來。」

▼ 摔車點離家僅5公里,林男被救起人卻消失。



幾天前的晚上,警消曾在林內鄉湖本村山區的產業道路找到林姓男子的機車,附近居民說,有1名大學生曾救起摔下駁坎的林姓男子,但林男人沒事卻不見了,摔落地點距離住家只有5公里的距離,如果沒有回家,那他又去了哪裡?

家屬求神問卜問到林姓男子受困在山上,村民認為他可能是因為鬼遮眼,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員警與村民連續幾天搜山找人,沿途放鞭炮祈求趕走「魔神仔」,民間信仰和科學方法雙管齊下,大家集氣祈禱能盡快找回失蹤的林姓男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