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罷免蔡正元2/14投票 網友貼心提醒「千萬不要宣傳」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罷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的「割闌尾」活動,雖然幾乎確定通過門檻,並規劃在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舉行投票,但因現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罷免不能宣傳」,否則最高可罰100萬元罰鍰,也因此網路上已經開始貼心瘋傳,「千萬不要宣傳」的相關圖片。

儘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7日才初審通過《選罷法》修正條文,刪除禁止罷免宣傳條文和罰則,即便新法能在本會期結束三讀通過,也確定不適用於蔡正元的罷免案,讓這一次的罷免投票恐怕受到衝擊。

▲▼網路瘋傳千萬不要宣傳罷免蔡正元。(圖/翻攝自朕的字體 - 康熙字典體產生器臉書、【2/14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噢!粉絲團) 

法律雖然規定不能宣傳罷免蔡正元,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朕的字體 - 康熙字典體產生器」今天凌晨就在臉書,分享「罷免蔡正元2月14日投票 中選會:依法不得宣傳」圖片;也有熱心網友乾脆成立「提醒大家【2/14罷免蔡正元】不能宣傳噢!」粉絲團,目的都是為了提醒大家以免誤觸法。

雖然依法不得宣傳,不過「割闌尾計畫」認為,罷免權和選舉權同等重要、同等價值,所以11日早上10時,他們將會在台北市內湖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成立「蔡正元罷免總部」,歡迎大家前來見證成立「剪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