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隨機砍人乞丐重傷 民眾2分鐘制伏嫌犯各獲1萬獎金

▲一名疑似有精神病的譚姓男子,持15公分小刀見人就砍,3名民眾將他制伏。(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晉江市7日發生一起持刀砍人案,譚姓嫌犯見人就砍,現場血跡斑斑,9人受傷,其中路邊乞丐無辜受波及,被砍了4、5刀,傷勢最嚴重,有網友留言表示「連乞丐躺著也中槍」。另外,事件中只用2分鐘將砍人犯制伏的3名熱心民眾,也分別獲得人民幣2000元(約台幣1萬元)獎勵金。

據《中新社》報導,晉江市警方7日接獲民眾報案,在陽光路一名男子持刀傷人事件,在現場民眾協助下,不到2分鐘,當場制伏譚姓嫌犯。而這起砍人案造成9人受傷,其中第一個受害者是患有侏儒症的乞丐,被砍了4、5刀,傷勢較為嚴重,需住院治療;其他8名傷勢輕微,經包紮治療後協助警方調查。

報導還指出,嫌犯譚某友34歲,是湖北人,疑似有精神病,持一把長約15公分的小刀,在陽光路的一家眼鏡店門口開始,見人就砍,砍了9個人後就藏到一家珠寶店內當場被抓。

針對此事件,晉江市警察局連夜慰問3名協助制伏罪犯的熱心民眾,為每人送上人民幣2000元(約台幣1萬元)獎勵金。事件發生後,大陸網友在微博上貼出砍人案現場照片,可以看出地面上血跡斑斑,也有網友留言表示,「那個不能走路的乞丐坐在路邊被傻傻砍了好幾刀更恐怖。」

▼路邊乞丐是第一個受害者,傷勢嚴重。(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