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李全教取消餐會 賄選案準備庭開臨時會巧拉保護傘

▲ 綠批涉賄還不避嫌,李全教駁臨時會早就定。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第2屆台南市議會風波不斷,國民黨李全教在綠營席次過半中搶攻議長寶座後,卻陷入賄選疑雲,原訂3日要作東宴請所有議員,外傳檢調將到場蒐證,最後取消,緊接著1月6日要召開的臨時會,正好是李全教賄選案開庭,綠營議員痛批,李全教身陷賄選風爆,在山區宴客不懂避嫌,還把議會當避難所為自己撐保護傘。

白紙黑字寫著台南市議會元旦假期1月3日要到左鎮區去聚餐,上面只有集合地點,遭質疑難道是議長邀約的秘密聚會?市議員郭國文指出,「尤其現在賄選風雲持續發生的情況底下,還找去山區秘密聚會,甚至連吃飯的地點都不曉得,只有集合地點,更令外界產生諸多疑問。」

▼ 原定1/3宴議員,傳檢將蒐證,李全教取消餐會。

綠營議員痛批李全教才剛陷入賄選疑雲,卻不懂避諱瓜田李下;不過,藍營的議員痛批綠營根本就是「逢李必反」,市議員林燕祝說,「只是一個好意,有議員邀請家屬,也邀請記者,變成說好像要去那裡做不可見人的事情。」

林燕祝在議長選舉時,用紅外套趕走綠營監票員,現在被視為挺李大將,儘管她如何為李全教辯護,終究無法避開外界的放大鏡,新議長的餐會傳出檢調將到場蒐證,最後只好取消;緊接著1月6日將召開的臨時會也被綠營議員罵翻。郭國文表示,「將來8次的臨時會任由他的官司,一旦要開庭,他就要來開臨時會,豈非拿議會當成他個人的保護傘。」

▼ 綠營議員郭國文批評李全教賄選案1/6準備庭,開臨時會拉保護傘。



李全教表示,「我們接到公文是12月30日,那時候都已經連署完成要召開臨時會,而且1月6日民事準備庭,我根本就不需要出席。」

原來1月6日要召開的臨時會碰巧與李全教賄選案出庭撞期,遭質疑是開會是為自己拉開保護傘,這會兒李全教電話中一次說清楚,但作風與過去大鳴大放差很多,混亂中搶攻議長寶座,緊接著身陷賄選官司,李全教的議長保位戰才剛要開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