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選舉改記名投票」 小英籲朱立倫:共同承諾改革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呼籲朱立倫一同改革議長選舉。(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長選舉國民黨議員李全教大逆轉,政治餘波盪漾,台南市長賴清德和高雄市長陳菊相繼表態,要求將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落實責任政治、向選民負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8日晚間表示,高度贊同此議,也呼籲將接任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共同承諾這項改革。

蔡英文28日晚間在臉書撰文,表示對賴清德與陳菊提出,「將現有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一案,她相當贊同,也希望盡快推動這項改革。她說,依現行的地方議長選舉模式,往往成為金、權利益交換的溫床,這樣規則下選出的議長,也常是「金權政治」的操作者。

蔡英文認為,改革之道就是修改地方制度法,讓議會正副議長選舉採記名投票方式,票票向選民負責。她同時呼籲,即將接任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承諾改革,落實政黨紀律責任,防堵地方金權政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