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耕補助佃農領不到? 農委會:近九成自耕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因為今年下半年降水量不足,為確保新一年的民生、產業用水供應量,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及嘉南明年第一起稻作停止灌溉,也就是說這五個地區明年不能種稻啦!雖然農委會對休耕地提供補助,但有媒體指稱佃農根本領不到,那是發給地主的,農委會表示,全台有近九成是自耕農,不過這五個休耕地的自耕農比例還要再調查。

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陳俊言說,全台有8到9成是自耕農,少數是有契約關係的地主與佃農,況且政府推動小地主大佃農政策多年,政策實行到現在小地主已經有2萬8900位、佃農1666位,以休耕補助最高8萬5000元為例,田租通常是每公頃4萬5000元,扣除這個部分,佃農還可以拿到4萬元補貼,99年休耕時也曾經以此制度推行,並沒有什麼爭議。

明年一期稻作休耕,農委會分三種方法計算每公頃補助金額,休耕且種綠肥補助8萬5000元、休耕不種綠肥但有翻土補助7萬8000元、轉種旱作補助3萬9000元,還有作物產出可以販賣,因此補貼較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