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傳申請盤髮為世界遺產 陸土豪企業包版8大報捍衛

▲網路盛傳南韓擬將盤髮申遺,大陸企業出包版八大報「支持中國盤髮申遺」回應。 (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先前盛傳有意將茶道申請為世界遺產的消息引發爭議,近日又熱傳南韓擬將盤髮申遺。大陸一家經營發飾品的連鎖企業在全國八家報紙刊登廣告,每份報紙整版廣告只有一個單字,連起來是八個字「支援中國盤髮申遺」。有網友稱中國文化屢遭南韓搶先申遺,這樣大手筆廣告實在大快人心。

一份廣告22日刊登在北京、上海及廣州等八份報章,每份報章整版廣告只有一個單字,沒有圖片,沒有下款,連起來是8個字「支持中國盤髮申遺」。

該髮飾店市場中心總監對此表示,盤髮不是梳頭那麼簡單,而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體現,認為屬於中國三千多年的盤髮文化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故以此方式喚起民眾覺醒,否認藉機炒作。

網友對此表示,「韓國人咋啥也搶啊。」「整容也要申遺。」「中國文明不可斷,需要有勇氣和遠見的去傳承。」但有不少人依舊質疑髮飾店趁機炒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