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等了3年終於公布!  台南「市花、市樹、市鳥」定案

▲蝴蝶蘭正式成為台南的市花。(圖/東方IC)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的市花、市樹及市鳥一直難產,市府終於在今天公布票選結果,市花是蝴蝶蘭、市樹是鳳凰樹、市鳥是水雉,市徽則是由設計師楊士賢的作品獲選;賴清德表示,希望藉市徽等圖案的公布,凝聚市民情感和向心力。

台南市政府在2011年11月30日舉辦市花、市樹及市鳥選拔,分為電腦網路投票及紙本投票,選拔競爭相當激烈,尤其是市花,超出市府預期;另外,投票選拔活動開始後,就出現「內定說」,外傳市府屬意「蝴蝶蘭」,想把多年來代表台南府城的「鳳凰花」排除。

台南縣市合併前,市花是鳳凰花,市樹是鳳凰樹,市鳥是喜鵲;縣花是桂花,縣樹是樟樹,縣鳥是水雉。事隔3年,市府終於公布當年的投票結果,蝴蝶蘭得到3萬1200票,得票率31.84%,成為台南市花;鳳凰樹以5萬2900票,得票率53.99%,當選市樹;而水雉以4萬3935票奪得市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