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搶救21天 「棄嬰舟舟」父:我用極端方式救孩子


▲父母沒錢醫治將孩子遗棄北京兒童醫院,由醫護人員及其他嬰兒家屬輪流照顧21天。(圖/翻攝自新京報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1歲多男嬰舟舟被遺棄在北京兒童醫院內21天,由醫護人員和其他嬰兒家屬輪流照顧。棄嬰父母在公益團體「小丫微公益」的勸說下回到醫院,棄嬰父親表示,舟舟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因沒錢醫治,選擇遺棄最極端的方式「救孩子」。

根據《新京報》報導,男嬰的父親在11月30日帶著舟舟到北京兒童醫院看病,由於無法承受龐大的醫藥費,便將男嬰放置急診二樓大廳裡高約50公分的檯子上,留下電話號碼後便回到河北老家。事後,護理人員發現了舟舟,將他送回1樓急診科,在21天裡,前18天是由醫院的醫生、護士、清潔工以及好心的家屬照顧,後3天開始由公益團體「小丫微公益」接手照料。

被問及遺棄孩子的原因,舟舟的父親王先生表示,「孩子早產出生後就問題不斷,遺棄是因為沒有錢治療,在外人看來是拋棄孩子,但我是在救孩子,只是選擇了一個極端的方式。我要是真的不要他了,也不會把他丟在醫院,丟在那麼明顯的位置,我相信醫院不會放著不管的,我也給醫院留了我的聯繫方式。」之所以選擇回醫院,王先生表示是公益團體的介入給他帶來的希望,「我想既然有公益、慈善介入,幫我的人就會出現。所以,我就來了,後面我也會想辦法去救。」

遺棄孩子21天,是否想過此行為可能違法?舟舟父親表示,當時就想著沒錢治病了,也沒想那麼多。北京中潤律師所許榮表示,舟舟父母的行為屬於遺棄,最後他們有回醫院,沒有造成死亡等嚴重後果,所以不構成犯罪,但會受到良心上的譴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