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槓完黃春明又出招 蔣為文控南市新任教長打壓台灣文化

▲成功大學教授蔣為文等人到台南市政府抗議,反對府方任命陳修平為新任教育局局長。(圖/翻攝自蔣為文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將任用台南女中校長陳修平為教育局長,引發「還我台灣與文教育權聯盟」召集人、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蔣為文教授等人抗議。指控陳修平一心鼓吹文言文,抹殺台灣文化,不夠格擔任教育局長,但遭到陳修平否認。

蔣偉文和多名支持者,本日上午在台南市政府高舉標語抗議,直指陳修平任職台南女中校長後,刻意刁難校內「台灣文化隊」社團,迫使其改名為「南女文化服務隊長」。今年2月被解散社團後,9月才又復社。

陳修平大喊冤枉,表示自己向來對地方文史有濃厚興趣,不可能會打壓學校的社團,乃因台灣文化隊成員人數不到基本門檻,不符合成社標準,只好解散社團。

對此,市府方面回應,陳修平為歷史背景,對於台灣「歷史主體性」有非常深入的瞭解,對於母語推廣也不遺餘力。由於陳修平自花蓮女中調任台南女中僅兩年時間,可能雙方互動不多,才會讓蔣為文教授誤會,未來會建立平台讓雙方有溝通的機會。

蔣為文為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教授,過去曾因台語文議題與作家黃春明、陳芳明,以及成功大學校方起過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