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黃埔大學非學歷機構 數百名學生「白讀4年」

▲都要畢業了,才得知自己讀的不是學歷教育機構。(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北京市大興區榆垡鎮的北京黃埔大學日前提前頒發學業證書,讓目前就讀於大三、大四的幾百名學生畢業,但這樣的舉動讓學生起疑,調查後才發現,就讀的學校根本只是民辦機構,不是學歷教育機構,所以這些學生其實根本沒有大學生身份

黃埔大學在2013年招生就進入停擺狀態,目前的在校生多半都已經讀到大三、大四。學生指出,學校有發出錄取通知,卻遭到校方以曾經對媒體承認是民辦非學歷教育機構否認,直指學生的錄取通知是偽造的。

根《北京青年報》報導,已經讀到大四的學生小劉(化名)保有當初的錄取通知,上面寫著「經審核批准,你已被我校錄取為2012級××學院××專業全日製本科學生,學制四年。」而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上也寫著,「學生××,于2012年9月至2015年6月在本校××專業三年制專科學習,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成績合格,准予畢業。」且通知書跟畢業證書上都蓋有北京黃埔大學的印章。

當初不少學生都是因為覺得黃埔大學與黃埔軍校一脈相承,所以選擇就讀,直到學校提早頒發畢業證書,並且限制學生需要在期限內離開學校,才讓不少人開始起疑,學生因此去北京市教委官網查詢,才驚覺原來黃埔大學是沒有獨立頒發學歷文憑資格的民辦機構。

小劉也在報導的自述中回憶道,「當初認為黃埔大學肯定坐落在大城市北京的市區,有著與老家截然不同的一番景象,但2013年,大廳內的那尊孫中山塑像『消失了』,自己最後的安慰也消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