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顆定時炸彈」 四川200村民聯署驅趕8歲愛滋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他就是一顆定時炸彈!」四川某個村的村代表召開會議,200多位村連署,決定驅趕患有愛滋病的8歲男童坤坤(化名)。不過,鄉長表示,坤坤有平等權利,希望能找到一間機構收容他,然後給他提供治療和教育。

根據《人民網》報導,住在四川省西充縣的坤坤,2011年因為眼角受傷住院治療,家人才得知他攜帶愛滋病病毒。「我知道愛滋病的厲害,這接下來該怎麼辦?」坤坤的爺爺羅生說,醫生告訴他,坤坤在媽媽肚裡就感染了愛滋病

羅生的養子在廣州打工,認識了坤坤的母親,那時坤坤母親已經有3個月身孕。「誰是坤坤的親生父親,只有他媽媽才曉得。」羅生表示,養子把坤坤媽媽帶回這個小村莊,在坤坤滿月後又出去打工了,而坤坤媽媽2006年也離開家,至今兩人連結婚證都還沒辦理。

羅生說,本來養子每個月還會寄錢回家,但在查出坤坤有愛滋後,養子就再也沒跟家裡聯繫。按照年齡,坤坤應該上小學二年級了,但沒有學校敢要他。羅生表示,現在只能靠賣豬、賣糧和政府每個月撥給坤坤的600元(人民幣)生活費為生。

「不准和他耍……」、「哪個喊你跑上來的,回去!」、「不准摸,再摸把你攆出去」……村裡的人都跟坤坤保持距離,也不准小孩與他玩耍。被大家孤立的坤坤,只有自己玩耍,頑皮起來還到處點火。

「他就是一顆定時炸彈!」12月7日晚上,村代表召開一個特殊的會議,議題是「怎樣讓坤坤離開村莊」。村支書表示,雖然大家都很同情坤坤,但畢竟愛滋太嚇人,希望有個專門的機構能夠收容他。最終,203位村民在「聯名信」上簽下了名字,按下了手印(上圖/人民網)

不過,鄉長受訪時指出,目前還未收到聯名信,而且這也不是村民想把坤坤隔離就行的。鄉長強調,坤坤所享受的權利是平等的,鄉政府將針對此事去給村民做思想工作,同時也希望找個機構收容坤坤,畢竟坤坤的爺爺奶奶年齡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