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乾遭驗出含違法色素 通路業者全面下架供退費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衛福部今日公布德昌等4家販賣豆乾業者產品,遭驗出含有違法色素二甲基黃,而販售該違規商品的量販、超市、超商,除了同步宣布全面下架外,提供消費者可憑發票、商品前往辦理退換貨或退費。

▲知名豆乾遭驗出含有違法色素,量販、超市、超商等通路業者今宣布全面下架,消費者從即日起憑發票、商品即可退費。(圖/東森新聞提供)

量販業者愛買表示,已先將所販售的11支違規品項下架,包含德昌果汁大丁、沙茶、滷肉、牛肉滷條、黑胡椒;黃大目滷肉、沙茶、黑胡椒、碳烤、香菇素肉、鐵板燒等口味豆乾,憑發票不論有無商品,都可到全台各店辦理退貨,若無發票商品,則可查詢今(2014)年1月1日起消費記錄辦理退貨。

家樂福日前德昌遭香港驗出含有禁用染劑時,就已針對疑似違規的5支商品預防性下架,從即日起可憑發票、商品退費大潤發販賣德昌豆乾的6支品項,寶鴻大溪豆干沙茶口味,以及由德昌代工製作的6支自有品牌豆乾,已先採預防性下架,從即日起消費者持有6個月內的發票、商品,或是沒發票憑店內消費購買記錄就可以辦理退費

全聯福利中心則針對德昌的滷肉豆干、沙茶豆干,寶鴻大溪豆干沙茶口味下架,至於退換貨處理期間,則從即日起到明(2015)年2月15日為止,消費者憑發票跟商品就可辦理退費。

全家便利商店已將德昌的黑胡椒、滷肉、沙茶等口味豆乾下架,若有購買到違規商品的民眾,不限購買期限,可憑發票到原店舖退款;OK超商則是將德昌的滷肉、沙茶口味豆乾下架,即日起憑發票或商品即可前往退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