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豆乾!台南芊鑫違法原料流入新北 衛生局稽查下架

▲「芊鑫豆製品乳化劑」違法原料流入新北市4家業者。(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台南「芊鑫豆製品乳化劑」被驗出含有二甲基黃,芊鑫12日坦承並通報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是使用「油脂黃粉」,而經過食藥署檢驗,「芊鑫豆製品乳化劑」和「油脂黃粉」都檢出含有二甲基黃,另外,芊鑫違法原料流入新北5業者,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示,在經台南市衛生局通報後,已前往稽查並要求業者下架回收。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芊鑫違法原料流入新北5家業者,其中2家「方大」及「正欣食品行」是位在淡水的個體戶,目前已歇業;另外2家是位在三重的「萬信公司」和「國哲行」,15日前往萬信稽查時,封存1箱20公斤的違法乳化劑,國哲行目前已無存貨,正要求回收,而這2家業者都是販售至同一下游,但目前仍在調查下游的流向為何;最後是17日確定為中盤商的「永順行」,目前也正在稽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