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尷尬文化牆一夜拆光 民眾戲稱:變「磚框框」

▲山西「尷尬文化牆」一夜變「磚框框」。(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山西省太原市的「尷尬文化牆」嗎?為了讓民眾更加了解傳統文化,當地有關單位將學校附近的一座圍牆設計成「文化牆」,上頭寫著近百首唐詩,但因為有些簡體字對應不只一個繁體字,造成詩句出現33個錯字。當局馬上派人連夜拆除之後,民眾則將這堵牆改稱為「磚框框」

根據大陸《中新網》報導,當地相關單位設立「文化牆」初衷是為了傳播傳統文化,因此才會在小學附近的一座紅色的牆面上,以綠色繁體字刻上近百首唐詩,沒想到卻被民眾發現33個簡轉繁的「錯字」,例如白「發」三千丈、舊人看新「歷」以及古來「徵」戰幾人回等。

錯字事件經陸媒報導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甚至將它封為「尷尬文化牆」,當局在9日也將「詩句們」連夜拆除,同時感謝熱心民眾的指證。不過,據其他陸媒報導,由於刻上的東西全被拔除,導致原本還算平整的牆面變得坑坑洞洞,因此,轉而被民眾戲稱為「磚框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