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選立委 黃國昌:為國會政治的革新「帶來震撼」

▲黃國昌資料畫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9日晚在臉書宣布參選2015苗栗縣立委補選,社運戰友黃國昌隨後表達力挺。黃在臉書分享陳宣布參選的動態並表示,「我不知道為廷最終是否會贏得選舉,但我相信,他的投入,將為苗栗新政治的誕生,燃起希望之光。如果他真能從大門走入國會,更將為國會政治的革新,帶來震撼。」

黃國昌表示,「選擇一條艱難的道路行走,不僅是為了理想,更是為了承擔。我不知道為廷最終是否會贏得選舉,但我相信,他的投入,將為苗栗新政治的誕生,燃起希望之光。如果他真能從大門走入國會,更將為國會政治的革新,帶來震撼。」

黃國昌呼籲,「懇請大家支持為廷,期盼全國的苗栗青年,挺身而出。絕非只是為了讓為廷覺得並不孤單,而是為了新世代的新政治,共同努力,共同承擔。這不是為廷個人的戰役,這是我們共同的戰鬥。改變台灣,讓我們從苗栗出發!」

苗栗縣第二選區(山線)立委徐耀昌因當選縣長,立委職缺將在2015年2月7日進行補選。陳為廷宣布參選後,外界認為他將循「柯文哲模式」與民進黨合作,並有可能與他長期對抗的前苗栗縣長劉政鴻正面對決,選情精彩可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