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休學男謊報伊波拉惹眾怒 網友:罰15萬醫檢自付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伊波拉疑似個案,檢體確定陰性、患者查無出境紀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榮總在5日晚間驚傳,疑似隔離一名感染伊波拉病患。經過一天的調查和檢驗,這位「患者」不但沒出過國,更沒辦過護照,卻向院方供稱自己從奈及利亞返國,還吃了蝙蝠餐,接著出現發燒、吐瀉的情況。此舉引起社會恐慌,網友痛批檢察、篩檢該他全額自費,更該依《傳染病防治法》罰到上限15萬元。

5日晚間,有網友在PTT驚爆,高雄榮總急診疑似隔離一名伊波拉病患。這位「病患」是一名19歲休學學生,自稱在非洲奈及利亞吃蝙蝠餐,返國後出現發燒、吐瀉症狀,高榮以疑似伊波拉感染病例的高規格處置。

不過高榮發現,患者到院進入負壓病房以來,都沒有發燒症狀,而且說詞反覆,連症狀及旅遊史都交代不清。疾管署6日也查出,這名男生根本沒有出境紀錄;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名「患者」在就診期間,只要被通知需要進一步確認或是要轉診,就找機會逃脫,不斷出現讓人無法預期狀況。最後,檢驗結果出爐呈陰性。

▲後來證實19歲休學男說詞「攏係假」。

疾管署表示,病人謊報虛構的旅遊史及症狀,讓醫療機構人員依法通報並採集檢體檢驗,形成虛驚,這種未據實陳述行為,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1條規定,依同法第69條,可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這名休學男這樣的行為,讓網路上不斷湧現批評聲浪。有人痛批他製造社會恐慌、浪費醫療資源,「送去奈及利亞不要回來了」;多數網友認為,這種行為很不可取,該重罰遏止他人仿效,「一定要罰到15萬元」;更有人認為,難不成只要有15萬,就可以這樣亂搞讓自己上新聞,希望讓男子「醫療、檢驗全自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