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輪「熱融胎」遇雨打滑 男大生命喪垃圾車輪下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楊凱/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大生1日凌晨與打工同事聚餐後,冒雨騎機車回家,怎知前方突然有垃圾車橫越車道迴轉,騎士煞車閃避,卻不慎失控打滑,整個人滑入垃圾車底,車輪輾過頭部送醫不治。警方研判,男大生疑似將機車後輪改裝成熱融胎,遇上雨天更容易打滑,現在家屬難過不捨,垃圾車司機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機車車主的物品散落一地,安全帽也因為輾壓碎裂變形,騎士顱骨受到重創,送醫宣告不治。這起車禍發生在1日凌晨零點多,聖約翰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三年級學生王偉安(20歲),與牛排店同事聚餐後,冒雨騎車回家,行經淡水文化路、靠近新生街口時,前面的垃圾車正好迴轉。

王偉安急忙煞車,結果連人帶車滑進垃圾車車底,頭部遭到垃圾車輾過。垃圾車司機說,「我是司機,我在迴轉,第一次看沒車,我迴到一半了,因為鏡子有死角,大貨車一定有死角,他(王偉安)在後面可能沒有看到我,就直接、速度很快,撞上來了。」

記者重回拖吊車場,王偉安的機車當時與垃圾車並沒有碰撞痕跡,警方研判,男大生車速不慢,再加上機車輪胎疑似有改裝過,遇上雨天容易打滑。機車行師傅表示,「後面是熱融胎,因為它花紋比較少,比較屬於晴天用的胎。」

師傅口中說的熱熔胎,其實是男大生機車的後輪,機車的前輪雖然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紋路,但這是因為磨平,導致車紋不明顯,兩者有差異。機車行師傅說,「前輪是磨損才會這樣,不是熱融胎,後輪才是,花紋比較少。」

前輪是磨平,後輪改裝過,但無論哪種輪胎,都得定期更換。王偉安為了家計,白天上課、晚上兼差,學貸、生活費一手包辦,父母眼中的懂事兒子慘死輪下,垃圾車司機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為了這違規的迴轉,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