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殘忍!不滿貓咪爬上攤位玩 高雄攤商竟擺「釘床」防貓

▲店家在飲料攤下擺放布滿鐵釘的塑膠軟墊。(圖/翻攝自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鹽埕區一家飲料店遭人檢舉,收攤後會在攤位上擺放自製「釘床」,防止流浪貓爬上攤子,動保處人員到場後,果然發現攤子上擺放許多布滿生鏽鐵釘的塑膠軟墊。店家表示,因為流浪貓常常爬上攤位尿尿、嬉戲,為了衛生考量才不得已藉此「驅貓」,並沒有傷害貓咪的意圖。

高雄市動保處人員獲報趕往飲料攤時,攤位還沒經營,果然在攤架上和攤位下發現許多布滿鐵釘的塑膠軟墊,這些鐵釘尖端朝上,每根長約2.5公分,從生鏽情形判斷應該擺放有一段時間。動保處代理處長葉坤松指出,雖然「釘床」間距約5至6 公分,不是很密集,但還是有可能讓動物因此受傷。

店家解釋,因為附近流浪貓很多,常常在他們收攤後爬上攤架嬉戲,有時會在上面小便或是抓破防塵帆布,為了防止影響衛生,才會出此下策防止貓咪靠近,並沒有要傷害牠們的意圖。

稽查人員還是當場開立勸導單,要求店家限期改善,並建議想「驅貓」可以利用貓咪不喜歡柑橘類清潔劑或樟腦油等味道的天性,如果用「釘床」等激烈手段造成動物受傷,有可能觸犯動保法遭到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