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挨罰搶先公布選情預測 結果不準...學者直呼尷尬

▲鍾岳勳於臉書發布「2014直轄市長投票率預測」。(圖/翻攝自鍾岳勳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民調中心執行秘書鍾岳勳在九合一大選當天(29日)中午,於臉書發布「2014直轄市長投票率預測」,有網友留言:「現在公佈這個,會不會惹法上身啊!」鍾岳勳則回應:「給他告,憲法保障人民有言論自由」但大選結果出爐後,他留言表示預測不準,希望大家不要引用。

鍾岳勳公布的數據不但預測投票率,更針對6都候選人做「當選預測」。數據顯示,本次大選民進黨將拿下4都,僅新北市、桃園市由國民黨籍參選人獲勝。鍾岳勳在臉書強調,「選舉預測要準確,不僅是得票率預測要準確,更重要的是投票率預測也要準確。」在開票前公開預測,是希望能跟各界分享討論,並勉勵自己精益求精。

對於發文,有網友留言:「建議先關掉,四點再開」、「建議撤下」但鍾岳勳則回應,「憲法保障人民有言論自由,我也以學術研究為目的。」並說明自己公布的數據不是民調,而且選罷法沒規定不能做選舉預測。不過,大選結果出爐後,他表示:「由於預測不準,請大家不要再引用或分享了。不然我也很尷尬!」。

▼大選結果出爐後,鍾岳勳稍早在發文下留言。(圖/翻攝自鍾岳勳臉書

根據選罷法第53條第二項條文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意調查資料,亦不得加以報導、散布、評論或引述」。

▼網友留言表示不同意見。(圖/翻攝自鍾岳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